菲尼克斯(非授权翻译/罗伊视角)

作者: Miskcat

链接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5575581/1/Phoenix


注:发生自漫画102话



“别害怕。”一个柔软的声音低语。

他只能听见脑海中猛烈的喧嚣,视野旋转着,尖叫着穿过大脑,刺耳而嘈杂。但是当他感到手臂环住他的肩膀,他盲目地摸索——哦,这突然的、讽刺的、糟糕的世界!直到他的手碰到另一只手,他紧紧握住。

“不能这样!”第二个声音来自附近,刺耳而动摇,“他……只是不能是他……”

爱德。爱德在附近。尽管喧闹仍然穿梭在他的脑海里,意识的边缘,他开始感到环绕他的冰冷而潮湿的广阔空间,一个低沉轰鸣,怪异的声音和这个空间一样冰冷。有人从非常遥远的地方回答,好像是个小女孩的声音。

让人困惑——他不认识他们——不知道他在哪里——看不见——真理之门——除了脑中飞快穿过的影像他什么也看不见——他看不见——

“别害怕。”她再次说。他喘息着压下惊恐。

“谁……?”他结结巴巴地问,被刺穿的双手仍然紧紧抓着她。

“伊兹密,爱德的老师。你会好的,上校。”

“但是他不会好!”爱德再次高喊,“这不应该发生在他身上!”

“哥哥,别这样。”

阿尔?阿尔冯斯也在这里?

他的思想旋转着,那奇怪的,低沉轰鸣的声音像地震一般在广阔的空间震动,激起他脑中一阵尖叫的回音,恐惧断断续续地敲击他的胸膛。

“上校,你会撑过去的。”他像溺水的人一样不顾一切地抓住这个声音,伊兹密的声音快速冷静,似乎想避免引起注意,“震惊的反应会渐渐消退,你能够活下来。”她说,“很快那些影像就会慢下来,我们都去过真理之门,我们都撑下来了,我们会帮助你……”

“你们去过那儿?”他气喘吁吁地说,“你们看见了?看见了……哦,上帝,求你,它不能是我最后看见的东西……”

“这不应该发生!”爱德华大叫。

为什么他这么生气?第一次,一个念头超越了他自己的恐惧。为什么爱德这么恐惧?“钢……?”他喘息着问。

“他是焰之炼金术师!”爱德的声音提高了,“他不应该看不见!我从来不想他经历我们经历过的事——他没有触犯禁忌!我从来不希望他——”

“爱德华,你能闭嘴吗!”女性恼怒的声音在其他时候也许会让他笑出来,他感到肩上的手臂移动了一下,好像她侧过了身子,“你是什么?”她问,“只有十二岁?哦不,比十二岁还幼稚。当你十二岁的时候你看见了大门,失去了你的手脚,但你的脑子还在!”

“但……但是他受伤了……我从来不想他受这样的伤……”

他听起来那么年轻,尽管经历了那么多事,依然那么年轻。

就像那个女孩……她到底是谁?口音……新国的口音?还在和那个声音对话,似乎在激怒它,或者……争取时间?

“爱德,只是闭嘴。”那女性呵斥,“你需要你的头脑,所以在我真的发火前停止表现得像个孩子。而你,上校,我知道你在遭受严峻的考验,相信我,我们都知道你在经历的是什么。但是没时间恐惧痛苦了,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帮你,但是我们需要你振作起来。”

振作起来!他的伤口,流血的手极度痛苦——知识的世界咆哮着穿过他的脑海——哦,这可怕的不公,这该死的惩罚——对一个他拒绝打破的禁忌——他不能——他不能——

“哥哥,小心!”

“他们会为此付出代价,我要他们付出代价!”

他感受过相同的狂怒,不到半小时以前。他拒绝接受人体炼成的狂怒。而爱德自己突然也处在危险的情感边缘。他不确定为什么爱德看到他的困境会那么狂怒,但是没有时间理解了。

“上校,你能听见我吗?”

影像仍然旋转着穿过他的脑海。那么不公平——他能看见那么多,唯独看不见他想要看见的东西。他旋转着,失去平衡,从蜷坐的姿势跌落下来,双手碰到地面的刺痛令他喘息了一声。

无用——无用!他把每个人带到那么远的地方,让整个国家陷入骚乱——人们在上面等死,而他还陷在这些影像里——他一无是处!

辜负……他辜负了他们所有人,在他们最需要他的时候。布拉德雷轻松地剥夺了他的战斗力……总是这么轻易……从他接到国家炼金术师资格的一刻起他就无能为力……

“上校,别这样。”那个着急的低语再次开口,环绕他的肩膀轻轻摇晃他,“无论你对自己说什么,那不是真的。你不比你认为的弱,你更加强大。你听见我的声音吗?我们需要你。”

需要他!即使他手套上的炼成阵被破坏了,无法发动炼金术,即使他不能定位?

除了……

爱德和他的合掌。无需炼成阵的炼金术。

影像慢下来了,只是一点,漂移着。也许安定下来了,只是一点。

合掌?他现在行吗?

他行。他不知道他怎么知道,或者这怎么运作,不过他意识到他能够。

那声音说了什么?当第一波可怕的震惊冲击了他,当他理解了真理从他身上夺走了什么……他只能听见,只能聚焦在什么也没有的黑暗中,但是……

‘在这里所有的国家炼金术师中,你的能力是最麻烦的。’

他缓下呼吸,坐了起来。‘最麻烦的。’而且他们很高兴把他的威胁剔除出去了。

他摸索着伸出手,感到它们紧紧拍击在一起。他用肉体的痛楚聚焦自己,驱使他回到这个世界。

“上校……?”伊兹密吸了口气。

“谢谢。”他低声道。

“这超过我的忍耐极限了。”爱德咆哮,“我永远不会原谅他们!这个人没有触犯禁忌,他们却毁掉了他的生命——”

“爱德华·艾尔利克!”罗伊斥责,打断了他的话,“是时候我们都停止哭诉,继续我们来这里的目的。所以平静下来,这是命令。我还是你的长官,你必须做我命令你的事,理解了吗,钢?”

突然的寂静中,他挣扎着站起来,伊兹密一只手支撑着他的手肘。他可以生动地想象年轻的部下下巴落地的模样,突然很想笑。他忍住,低语:“爱德,你的老师是对的。我会没事的,只是在我要求的时候给我一点火星,让我知道哪里释放火焰。我们都还远不到结束的时候。”

“看到吗,哥哥?我知道他会没事的。”阿尔冯斯坚定地说,声音回荡着笑意,“毕竟。”这孩子说,“他是焰之炼金术师。”

你不比你认为的弱,你更加强大。

“是的。”罗伊点点头,“我是焰之炼金术师。”他转向那个可怕的声音的方向,在痛苦中握紧双手,怒吼,“无论那东西是什么,他永远不会知道是什么打败了它!”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猫|Powered by LOFTER